close

 

我和老公很喜歡自助婚紗的自由~無拘無束、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我們找了認識五年的朋友幫我們拍婚紗照   邊拍邊玩感覺超好!

 

自助婚紗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有處理的細節很多很雜 

不過只要掌握四大項重點  風格、攝影、禮秘、婚紗禮服

準備過程再怎麼繁雜、混亂  妳的自助婚紗一定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風格

拍全自助婚紗 最重要的就是確定風格

心裡越有概念 規劃會越順利  和攝影師、新秘也會比較好溝通

畢竟自己都不知道要拍什麼  別人也不會懂妳

 

我朋友也是拍自助婚紗  她一開始就計劃拍「漢風」的感覺

像蘭陵王那一種感覺  古典、浪漫又有氣勢

蘭陵王 (1)  

強者我朋友一開始找不到禮秘  因為漢風造型很少人會做

自助婚紗最累的就是這一點   什麼都要自己來

但是她還是很堅持  每天都在搜集古代髮飾、妝感的圖片

半年之後終於找到願意接的禮秘   最後拍照出來的效果超好

 

風格會影響妳找的攝影師、新秘、禮服婚紗

如果對婚紗照沒什麼想法  最好不要考慮自助婚紗

只要確定好風格  就可以開始準備做拍照的小道具

 

我平常在臉書上有追蹤一些婚紗工作室  把喜歡的婚紗照列入參考

像我很喜歡伊頓自助婚紗的拍照風格

我覺得他們家就是自然不做作的風格  所以拿來當我婚紗照參考

 

自然曠野風

我好喜歡這一張的構圖

山、藍天白雲  加上望遠方甜笑的新人

讓人感覺天地間只有兩個人  未來無限美好

看到照片就不自覺笑起來啦

 

自然曠野風  

 

田園純真風

我喜歡這一張照片的色調 有一種單純天真的感覺

就算只有兩個人站在那邊 也能感受到一股甜蜜

伊頓攝影師也太強了吧!

 

單純  

 

女王氣勢風

這一張照片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攝影師

九份平常給人的感覺比較古樸  可是伊頓就是有辦法照的有氣勢

讓九份變得超不一樣!! 

 

伊頓  

 

我沒有像我朋友一樣把婚紗照弄的這麼複雜   

我喜歡的是自然簡單的風格  像伊頓第二張婚紗照裡面的田園風

我在網路上搜集很多類似的圖片  就拿來和我的攝影師和新秘溝通

 

攝影

現在人手一台相機  每個人都會按快門  可是取景的眼光不一樣!

要找到合拍的攝影師不簡單   很多地方都要仔細考慮

選攝影師要先看他的構圖 

他的眼光跟妳合不合  妳喜不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我們雖然很喜歡伊頓攝影師拍的風格   

不過決定拍自助婚紗的時候  已經找了好朋友拍  真可惜  

和老公決定周年婚紗照再去伊頓拍 哈哈

聽我去過的朋友說  他們攝影師很幽默  那天拍照心情很好^^

 

不建議只在網路上看過攝影師作品  沒有實際和對方談過就決定請他幫妳拍婚紗

攝影師的親切度很重要  到時候要教妳擺pose 

新人第一次拍照情緒很緊張   也要靠攝影師舒緩氣氛

 

很不會擺pose的新人  可以先在家練習一下  

像我就是只要鏡頭在拍  肢體就會超僵的人  我就在家看模特兒的照片練習

說真的有練有差  拍出來的效果就是不一樣   

 

跟攝影師談細節  一定要注意三點:

1. 會不會調整照片顏色?

2. 照片會不會幫妳精修?全部精修嗎?

3. 照片的電子檔是不是全給?

 

決定好攝影師之後  一定要先確定好他的檔期

之後再討論拍照地點  不然到時候要拍  沒有攝影師就糗大了

 

拍照地點我是挑我們常去的地方    我和老公是在苗粟唸大學認識的

所以一定會回聯合大學拍照   

大湖也是我們每年必去的地方   採草莓超好玩的!

所以我們拍婚紗的地點都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沒什麼大山大海的景色   

 

如果要上山下海外拍  要先準備好司機和車子  還有一行人的伙食費

這是自助婚紗的缺點  沒有人會幫妳打理相關的小細節

所以在拍婚紗的時候  一定要找一個好朋友陪妳去   讓他幫你打理

免得妳要拍照的時候   還要指揮東指揮西

 

我拍婚紗那天  帶我弟一起去  超好用的 (弟:累死了)

我們也沒有請司機  就是叫我弟開我的車到苗粟拍婚紗

中午也是他去買便當  然後渴了他要拿水給我們   

反正現場所有的活他都要做  哈哈(我後來有送他 iphone6啦~)

 

正式拍照的時候  可以把搭配場景的小道具拿出來   可以讓婚紗照的場景更豐富哦!

我之前本來想做大喜字  可是我的美術細胞在我出生那一天就死了

做到後來割到我的手都是血  老公看到整個嚇死  不准我再做了  

最後是拿我們在夾娃娃機夾到的娃娃充數   

 

有興趣做大喜字的人,可以參考非常婚禮這一篇文章:

http://verywed.com/forum/essence/expexch-2932662-1.html

 

新秘

網路上有名的新秘都非常搶手

決定好喜歡的新秘  一定要趕快預約  不然就來不及了

像幫很多部落客化妝的大牌新秘Vanessa

年初約檔期已經就排到年尾  非常非常難約

 

好的新秘真的是決定妳婚紗照美不美的關鍵

不過不一定大牌新秘就適合妳  一定多看作品比較和多溝通

我覺得找到一個能跟妳合的新秘很重要  畢竟她要跟妳貼身相處一整天

 

我自己在約新秘之前  先上網找到我想要的造型感覺

像是圖片中的日系風 卷髮微編再點綴花朵 

 田園髮型  

 或是像希臘女神一樣側編也很好看

再配上一朵大花

側編  

我把網路上找到的圖片跟新秘溝通    我覺得溝通很有效果  

我的新秘也很好  會傳一些她看到適合我的造型給我看   

我覺得雙方一來一往溝通很重要  如果妳的新秘簽完約就不太理妳   妳一定要特別小心!

 

租婚紗禮服

外拍的婚紗禮服   挑選的重點有三個

就是  拍起來好看 拍起來好看  拍起來好看

盡量不要選有蕾絲的、亮片的、水鑽的(拍不出感覺)   

要選線條效果很明顯的款式  拍照效果才會好  才有氣勢 

 

外拍的婚紗禮服有一點點小瑕疵不用太介意 反正照片拍不出來就好

但是宴客的婚紗禮服不能這樣選哦!

宴客要現場看的  不能看起來舊或是亮片脫落  會很沒面子的~

外拍選婚紗禮服拚線條效果  宴客重點在精細美感

 

其實要找到命定的婚紗很難  

我覺得光是要找到符合預算又好看的婚紗就很難  

就算找到了  適不適合自己也很難說

 

我拍自助婚紗的時候  定風格、找攝影師和新秘都很順利  唯獨找婚紗難倒了我!

我的預算不高又沒有要請人拍婚紗

婚紗店發現每一件婚紗都好美  可是單租一件婚紗好貴

 

我只好轉往一般的婚紗工作室   

我發現婚紗工作室的數量很少  款式也沒有很多

我打算租一件白紗和兩套晚禮服   左挑右選就是湊不出三件  嗚嗚

 

後來我在網路上一直估狗  看到很多部落格在推薦1+1手工婚紗

 

說現在有租兩件送一件的活動   我馬上打電話預約(貪小便宜)

1+1就在東區sasa後面而己  坐捷運很快就到了   

我預約晚上八點  不過七點半就到  先去逛了sasa

 

1+1手工婚紗空間不大  就像一個小家庭的空間  不過婚紗的數量也很多!

重點價格不貴質感很好   我還看到好幾件 Vera wang 的款式耶!

在別家租 Vera wang 的價錢     可以在這邊租兩件  很划算!

 

1+1的店長 Carol 姐人好漂亮又好親切   

她有告訴我什麼樣的身材穿什麼樣的婚紗禮服

我之前去的婚紗店  禮秘就打量我一眼  自己就去拿覺得適合我的婚紗

 

 Carol 姐會先問過我喜歡的款式   先讓我自己挑一輪  

如果不適合我的款式 她會很親切的告訴我原因

不會冷冷的說:妳不適合!讓我死的不明不白    

 

我就是一個太平公主  拿了一件桃心領的婚紗   

Carol 姐說桃心領適合胸部豐滿的人  她建議我穿高領包肩的禮服 

果然   我穿起來也很好看  看起來超有氣質的啦

 

我在1+1租了很喜歡的三件婚紗禮服   這樣租下來也沒有超過八千

推薦給大家囉!

 

希望我整理的自助婚紗的四個重點對大家有幫助!

希望大家不吝嗇給我一點鼓勵~祝大家結婚愉快^^當個美美新娘喔!!

   

arrow
arrow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